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扎实推进老旧片区提质改造工程

2018年03月30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了解到,在老旧片区提质改造工程中,该街道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出台“三大一实”机制,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大员上阵。成立老旧片区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任政委,办事处主任李军强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分管8个工作组,指导好各项工作开展,为工程顺利进展号准脉,开好方,把稳舵。工作开展以来,东风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4次。针对先行示范点桃园小区组织房管局、自来水公司等专营单位、业主代表、设计公司参加的现场办公会2次,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合理方案。

  大张旗鼓。制作悬挂条幅40条,印制《致小区居民一封信》2000份,制作老旧小区改造意见箱20个,对所涉及的桃园小区等15个居民小区、楼院逐门逐户宣传、统计信息、搜集建议。录制《致小区居民一封信》音频,出动3辆宣传车,在辖区循环播放,大张旗鼓宣传造势,使这一民生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大兵压境。从全体机关干部中抽取96名精兵强将,分布到宣传、拆迁、违建拆除等8个工作小组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一览表、建设台账、全景计划表及任务清单,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迅速掀起老旧片区改造工作“六高潮”。

  实干精神。“今天的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老旧片区改造工程东风路街道是主战场,涉及15个小区(其中桃园小区是县改造整治示范点)的建设改造、域内主干道21宗42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和13条道路的整治提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东风路街道将一如既往发扬实干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工作进展。

  据了解,截止目前,东风路街道桃园小区667户民众意见征集工作已全部完成,业委会成立工作有序进展,小区内17处违建基本拆除到位;综合执法组每天徒步在辖区内巡查,治理出店经营25处,流动占道经营36处,噪音举报2处,私拉乱扯、乱贴乱画39处;排查老旧小区内违法建筑108处,已拆除22处;组织机关干部、小潘庄村组干部200余人,一次性清障文博路南违建4000余平方米。(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