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受邀参加教育部会议,个性化教育理念及落实计划获认可

2018年04月0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3月28日,由教育部主办,围绕《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进与落实情况的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以及北京、上海、成都、南昌四个城市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分享了各地整治校外机构的具体方案以及落实情况。学大教育CEO金鑫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作为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分享了学大针对此次《通知》的落实计划,并对情况进展做了汇报,获得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相关媒体的认可。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首先表达了教育部对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将依照“依法规范、分类施策、内外联动、协同治理”总体思路,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各项行为,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长远、有序、健康的发展构建良好的社会氛围。其后,北京、上海、成都、南昌四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分别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治理任务”、“建立教育培训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目标管理”、“严、堵、疏”等整治方案,并就各地落实情况进行了分享,同时明确了进一步强化整改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校外培训机构的代表,学大教育CEO金鑫在会上分享了学大针对此次《通知》的落实计划,他表示,学大教育高度重视此次行动,自接到《通知》后便积极开展各项排查工作,并依据《通知》内容提出了“贯彻学习、自检自查”、“逐一落实、全面治理”、“素质教育、多元发展”三步走的落实计划。在“贯彻学习、自检自查”阶段,学大教育动员全体员工深入领会《通知》精神,同时向全国所属校区明确了自查范围,并颁布了《十要十不准》通知,树立了明确、可量化的规范标准。在全国所属校区完成自检自查的基础上,从3月17日起,学大教育进入到“逐一落实、全面治理”的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将“办学证照齐全”、“确保场地安全无死角”、“严格遵循课程标准,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严禁虚假宣传”、“严肃师德师风师貌”、“健全投诉监督管理机制”六大方面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并要求每一个方面都要有具体措施,可量化、可追踪。未来,学大教育要在个性化教学的特色基础上,以智能化科技力量为手段,深度挖掘学生个性化潜能,研发更多适于素质教育的课程。期望通过内功提升以及“教研+”战略的实施,积极推动学大教育各地所属学校,成为政府放心、社会满意、学生喜爱的教育企业。

  同时,学大教育CEO还在会上明确表达了学大对个性化教育理念的坚守,他说:“学大教育成立17年来,一直以‘服务学生成长,推动教育改革,争做社会贡献’为己任,自创立之初便提出了‘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倡导尊重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服务理念,实施促进每个学生自主发展、最大限度发展的个性化教育。这个初心过去没变,现在不会变,将来更不会变。”

  此次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不仅是确立行业秩序、建立行业规范的应有之义,更是为行业良性、有序、健康的发展保驾护航。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校外培训则是民办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尊重教育规律,尊重青少年个性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需要,规范经营,注重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学大教育将会以《通知》为准绳,时刻自省自知,为建立良好的培训市场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