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办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感动无数教育人

2018年04月02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上午,卧龙区青年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阳市八中新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卧龙区教育系统上千名教师参加了这一盛会。

1可用

  上午8时30分,报告会拉开序幕。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南阳市第十四小学的武斐然老师。她报告的题目是《梦芽之家——让爱在心中萌芽》,讲述了她从23岁起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创办“梦芽之家”,为留守儿童架起了心灵之桥的感人故事,现场观众被这个爱心女孩感动,掌声持续不断。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愿意在自己可以开花的年纪做孩子们的泥土,培育更多的花开”……接下来上场的是来自潦河坡镇中学的任云老师,她汇报的题目是《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这片热土》,这位参加工作三年的女教师分享了她收获的幸福:“这种幸福一方面来自于学生:学生的心灵最纯洁,似一张白纸,当你洒下一滴爱的色彩,他便回报你一幅五彩缤纷的爱的画卷,带给你无尽的惊喜和幸福。现在,我带的班里大家都亲切地称我“云姐”;去年我结婚,班上的孩子背着我偷偷做了一张精美的贺卡,上边写:“云姐,祝你永远幸福!”……另一方面来自学校,在我的身边有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好领导,有敢想敢拼、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他们用默默坚守撑起山区教育的蓝天,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来自南阳市第十七小学的女教师刘欣雅是一位军嫂老师,她分享的题目是《一个军嫂老师的幸福》,满含深情的讲述,让我们看到一个军嫂老师的家国情怀。

  南阳市第十一小学的刘顺生是一名优秀的青年男教师。三年前,他开始利用双休日带着儿子、学生和同事到街头爱心粥棚做义工,为环卫工、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播了正能量,温暖了一座城。刘老师的爱人、孩子和十一小爱心团队成员都来到报告会现场为他加油喝彩。

IMG_0933_看图王

  第四个作报告的是来自十二中教育集团新校区的年轻老师女教师景晨。这位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姑娘,勇挑重担,不但担任地理、数学课,还担任班主任和阶段主任的工作。她用满腔的热忱,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的爱戴和支持,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作“景哥”。她的推心置腹,幽默坦然的讲述风格,让人们在泪光闪闪中笑声不断。

  来自市二十一学校的李艳老师,分享了她15年从教生涯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教师心”,她用“心”教书,用“心”育人,结出了累累硕果。李艳老师背后伤痕累累但不忘初心,满怀豪情再出发的情怀让现场观众泪奔;主持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和满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位好老师深深的敬意!

  “大家好!我叫马玉贵,今年62岁,是谢庄镇水牛冲村小学北教学点一位退休后仍坚守在岗位的乡村教师。”被誉为“山乡知识的播种者”的马玉贵老师的本色报告,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众。38来他和妻子坚守“巴掌大学校”,以校为家,爱生如子,被誉为中国乡村老教师的楷模。“守住清贫,一辈子不后悔”让在场的领导和老师无不为之动容。

  报告会最后,卧龙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照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听了7位老师的报告,他也数度泪花浸湿了眼睛。今天的报告会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更是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卧龙区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目前35岁以下的有1600余人。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用身边的榜样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熟。

  “奋斗不只属于青春,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王连照同志在讲话中他表示希望青年教师要坚定信念,培育献身教育的豪气,勤学善思,提升教书育人的底气;要勇于创新,保持开拓进取的朝气。锤炼品格,涵养为人师表的正气,拥有诗心,凝聚教书育人的灵气。要求各中心校校长和各中小学校长要关心青年教师、关爱青年教师、关注青年教师,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共同打造卧龙教育的和谐与稳定,进步与发展。

2可用

  卧龙区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分校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学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教体局班子成员与7位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生俊东 屈连文 卢清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