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调研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中医文化建设

2018年04月02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在三门峡市卫计委调研员杨波陪同下,深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调研中医文化建设情况。

  在武强中医院东院区门诊大厅,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就正在进行的医院装修中如何融入传统中医文化元素,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中医推拿针灸室、熏蒸室,向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医院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过程,对每个病区均设置中医治疗室的特色做法给予肯定。

  实地考察中,杨波向调研组介绍了武强中医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三门峡市卫计委中医科长李宏泽介绍了武强中医院在医疗、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医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调研组对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多年来注重发挥中医诊疗特色,明确办院理念,在提升区域医疗水平,特别是在颈肩腰腿痛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和特色中医专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希望,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要继续发扬成绩,瞄准群众所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不断做精做细、做强做大。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完善功能,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好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考察了全省首家中医主题公园——三门峡武强中医骨健康主题公园。调研组认为,该公园中医氛围浓郁,是弘扬中医文化的好载体、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城乡群众受益。(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