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02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税务系统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在平顶山市国税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税收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通报了平顶山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四年来取得的成效和今年的主要安排,着重介绍了4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行的纳税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有关情况,由此拉开了平顶山市第27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为全面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真正做到国税、地税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平顶山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平顶山国地税系统将联合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题访谈活动、举行“纳税人开放日”活动、开展税收普法教育系列宣传活动、“税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宣传活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宣传活动。活动中他们将邀请企业、组织青少年学生等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全力宣传好新时代税收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税改对于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特别是对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为国地税改革举措平稳落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进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最多跑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充分肯定的重大“放管服”改革措施。具体是指:通过优化办税流程、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融合线上线下办税和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清单》范围内的涉税业务,在申请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4月1日起该措施将在全省税务部门施行。值得注意的是,纳税人的办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者提交的资料不完整,不适用“最多跑一次”。(蔡长伟 吉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