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洛阳召开

2018年04月03日0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河南省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洛阳理工学院召开。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副校长王晓峰、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杨学勇、河南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办副主任李东永、河南省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刘华、洛阳理工学院等全省20所高校的60余名高校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高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增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在研讨会现场,与会代表们就高校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自在科技园建设与运营方面出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

  原科技部高新司正司级巡视员、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耿战修司长作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未来展望》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援引部分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历程,列举了大学科技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并加以引导,并对大学科技园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原办公室主任、现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田惠生教授作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实践》的辅导报告;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解析大学科技园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河南省各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意义。

  上海杨浦创业中心主任、总经理谢吉华作了《提升技术转移,助力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辅导报告;他从上海杨浦创业中心的发展建设理念出发,结合国内外历史沿革和实践过程中的具体思考,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概念、高校孵化载体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孵化器在建设运营中的实践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表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省高校大学科技园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未来必将对提升高校大学科技园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激发高校科技创新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推动全省创新创业工作产生深远影响。他同时倡议,在省教育厅,科技厅指导下,研讨会以后每年都能召开一次,为管理和运营好高校创新创业载体发挥应有的作用。(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