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旅游再获多项荣誉 发展路上正青春再出发

2018年04月03日01:28

来源:大河网

563A2815

  郑州市旅游工作会议

563A2860

  许文焕(中)上台领奖

  大河网讯 4月2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在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该局一举揽获“2017年度郑州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郑州市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度文明旅游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旅游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四项荣誉,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被评为“2017年度文明旅游工作先进景区”和“2017年度旅游信息化建设先进景区”称号。

  当天的会议上,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对2018年全市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在会上作了全市旅游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形势,明确了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旅游要以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力推动优质旅游发展、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拓展旅游融合空间、切实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有效实施精准营销、强力推进人才兴旅、加强党建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任务为抓手,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全域发展,力争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3.1%;接待入境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总收入1360亿元,同比增长14.3%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决策部署,依托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切实把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作为拉动县域经济的“火车头”,扩大对外宣传的“金名片”、助推富民强县的“主抓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根本转变,探索出了一条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此次,中牟县再度凭借“盛世美颜”和“真抓实干”揽下诸多荣誉。

  党政主导,坚持规划引领,细化产业政策,不断加大全域旅游发展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增强产业活力;加强旅游要素集聚,借助时尚创意文化旅游积极打造“主题公园之都”,通过优秀文化开发塑造“中牟精神标识”,推进“旅游+”跨界融合创新消费热点;坚持全媒营销,以活动保持市场热度,在扎实巩固传统媒体阵地的同时,重点拓展网络媒体领域;注重旅游品质,积极引导景区提档升级,加强乡村旅游示范点培育,不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启动省级旅游标准化服务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主动服务,完善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制和机构,推动旅游诚信体系建设,保障行业安全、文明、稳定有序。

  谈到典型经验时,多次上台领奖的副局长许文焕表示,上述做法奠定了中牟旅游工作出色出彩的根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促进旅游转型升级,不断挖潜、创新、增效,使旅游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助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