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妇联深化“党员活动日” 激发巾帼建功新时代

2018年04月03日00:1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02235920

  妇联组织女党员参观革命旧址

QQ图片20180402235814

  女党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词

  大河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日,庄严有力的宣誓声在具茨山新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荡漾,新郑市妇联一场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党员活动日正在这里举行。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新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慧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浏览图片、实物等资料,深切体会到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团结一心、抗击侵略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这是新郑市妇联2018年第四个“党员活动日”活动之一,此外还开展了撰写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会、到欧阳修陵园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并集体诵读《醉翁亭记》、在城关乡召开促进女性进村级“两委”鼓劲会,并为妇女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村级组织换届妇女参选参政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资料汇编》等300份,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使“党员活动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今后,新郑市妇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依托“党员活动日”制度,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组织开展学习成果分享、志愿者服务、党员亮身份等主题活动,将“活动日”制度外化于管理模式、内化于党员习惯,激发党员红细胞、传递巾帼正能量,用活动日这一小支点撬起党员管理大格局,促使妇联党建工作与妇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