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寻找箜篌传承人 让千年乐器绽放异彩

2018年04月02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箜篌传承人选拔活动

图片2

  专家对选手进行测评

  大河网讯 竖弦成魂,情动紫皇,蜀桐为骨,吴丝流淌。李凭抚节,箜篌绝唱,时光清浅,岁月留香。作为2018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重头戏的“寻找箜篌传承人”选拔活动,于3月31日在中牟县人民文化馆举行。

  当天,中国箜篌领军人物鲁璐和她的箜篌团队,专程从北京赶到中牟县,参与选拔箜篌传承人,全县近200名箜篌及音乐爱好者参加了选拔活动。

  据了解,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主持见面会时,就中牟箜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鲁璐对箜篌传承人的选拔活动寄予厚望,她说:“中牟是箜篌的诞生地,有着悠久的音乐文化底蕴,中牟对箜篌这一有着千年历史古老乐器的重视,使我们看到了箜篌发展繁荣的美好前景,衷心祝愿中牟箜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所有参与选拔的箜篌爱好者,成为传承箜篌艺术的优秀人才,为箜篌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当晚,通过面试的第一批52名选手,由鲁璐带领上了箜篌音乐第一课,她鼓励大家热爱箜篌事业,当好箜篌传承人。许文焕对开班情况及组织纪律进行了严格要求,希望大家在鲁璐老师的带领下,成为中牟箜篌文化的骨干力量,开启中牟箜篌文化传承发展的新天地。(王君杰 魏军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