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获赞誉

2018年04月0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为充分发挥“法治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在舞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统一组织下,舞钢市司法局前往该市尚店镇丰瑞桃花节现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司法局机关法律工作者、尚店司法所、王店司法所组成12人的普法志愿服务队,前往桃花节现场——尚店镇王庄村开展的“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群众,助力精准扶贫,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司法局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方面由法律工作者等组成法律咨询服务队,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难题;另一方面由普法志愿者在通往桃花节现场的道路发放法律书籍、宣传彩页、普法编织袋、围裙等,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

  本次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普法编织袋、围裙26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4人次,为桃花节现场游客送去了“法治大餐”。(蔡长伟 喜讯 鲁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