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乡庆祝建乡30周年 回汉同心奔小康

2018年04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民族广场,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锣鼓铿锵,群情激昂,庆祝袁店回族乡建乡30周年庆典暨首届桃杏文化节活动在此隆重举办,共话建乡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示全乡回汉群众昂扬奋进新时代、同心协力奋小康的崭新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80402162625

  庆祝大会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主持。河南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华等出席庆祝大会。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袁店回族乡党委书记李延涛分别致辞,袁店籍在外工作人员、河南省水利厅原厅长马德全和在袁店工作过的老领导、西峡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分别讲话。

  袁店回族乡成立于1988年3月,是河南省21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南阳市2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全乡乡域面积34.5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2万人口、3万亩耕地,其中少数民族人口7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80402162713

  该乡建乡30年来,在方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立足“党建品牌乡、农业特色乡、民族和谐乡、环境美丽乡”的发展定位,按照“长抓企业短抓烟、林果畜牧抓长年、一村一品铸特色、调优结构育财源、回汉携手奔小康、和谐幸福捷报传”的工作要求,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全乡形成烟叶、林果、畜牧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建成袁店河大桥、民族卫生院、饮水厂、罗汉山景区公路等一大批惠民设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回汉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2017年,全乡生产总值3.15亿元,是1988年的67倍;财政收入663万元,是1988年的25倍;人均可支配收入11849元,是1988年的78倍。

  袁店回族乡党委书记李延涛告诉记者:“全乡将以建乡30周年为契机,下步要在提高党建质量、优化产业结构、保障改善民生、创新乡村治理上下功夫,用心打响党建品牌,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片区,专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心打好和谐稳定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袁店落地生根,让乡村振兴战略在袁店开花结果,让回汉群众共同实现全面小康。”

微信图片_20180402162715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袁店回族乡规划展示馆、南阳市品上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汉山生态林果产业园。(生俊东 陈新刚 孙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