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举办清明经典诗歌诵读会活动

2018年04月02日16:29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5)

  大河网讯 “我要用火一般的热情,歌唱博爱与奉献,创造和理想。我要用钢一般的坚强,书写自尊与自信,自立与自强。”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4位检察干警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春天的歌唱》将检察人建设小康的决心深深传递。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追思先人,缅怀革命先烈。4月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举办了清明经典诵读会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英烈遗志”为主题,内容多样,形式丰富,追忆先贤,怀古颂今,不但讲述清明节由来的文化小故事,还朗诵了著名诗人陆游的《示儿》,以及《烈士颂》《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等诗歌,活动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和对先辈们的深深思念。活动最后,青年干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英烈遗志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诗歌朗诵来祭奠先辈,追忆传统,感恩生活,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浩瀚如海的传统文化,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大家一定会继承先辈遗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拼搏奋斗。(蒋玉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