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再掀高潮

2018年04月03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和省市两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同志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方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动员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执行局、刑庭、立案一庭、司法技术科等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行表态发言。

  然后,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同志进行了讲话,代院长郑荣敏首先传达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代院长郑荣敏提出,全院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迅速把全院的工作重点聚焦到执行工作上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2018年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各部门要讲大局,抓关键,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采取有效措施,对执行工作进行全面整改提升,通过严格案件数据录入、抓好执法办案、确保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抓好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等手段,多措并举,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强化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坚持用制度管理执行队伍,以强化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最后,代院长郑荣敏强调,要通过强化执行措施、营造舆论氛围、打造精干执行队伍等举措,举全院之力,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