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梯竞赛落地河南机电学院 产教融合培养专业人才

2018年04月03日17:38

来源:大河网

  4月2日,第11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竞赛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举行。这是河南省机电职业学院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本届比赛有来自全省的十三个代表队参赛。

  据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苏全卫介绍,近年来,随着电梯的保有量和增长量的快速发展,电梯人才急度紧缺,为此国家在2016年在专业目录设置了电梯与工程专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也在2016年开设了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目前有两届学生。该专业设置根据国务院的产教融合文件精神,大力开展“产学研创”(四境)建设,开展了“融课程、融体制、融体系”(三融)改革。通过与巨通电梯合作共建了电梯实训基地、巨通电梯学院,与郑州市电梯商会共建了电梯技术产业研究院,与河南省特设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河南巨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电梯维修工培训认证中心,与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电梯培训中心。初步形成了“政、校、行、企”产教融合的良好互动局面,把“四境”中的教学因子科学地提取出来作为课程开发的要素,形成了电梯专业全科基础模块、专业模块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构建了“四境三融”的电梯专业学习生态系统计划。(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