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太尉镇朱埠口村举办“好媳妇、五好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0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孝敬老人是每个晚辈的责任和义务,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受到老少爷们的如此赞扬。”4月3日上午,在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朱埠口村开展的“好媳妇、五好家庭”评选表彰大会上,该村的“好媳妇”刘艳琴略显羞涩地说,“其实老人要求的并不高,真心实意对待他们就可以了,每家每户的婆媳关系都处好了,这个社会就和谐了。”

QQ图片20180403160343

  “重德尚礼、孝老敬亲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自豪的宝贵财富,受到表彰的好媳妇,有的身为家庭主妇,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孩子,用柔韧双肩撑起家庭,有的是久病床前的孝媳,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邻八乡传为佳话。她们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太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苗建伟介绍。

QQ图片20180403160005

  据介绍,近年来,太尉镇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力度,通过表彰道德模范、先进家庭,动员全村上下统一思想,学习典型,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通过“好媳妇、五好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乡风民风向好向善。

  此次评选活动由镇党委、镇政府牵头,镇文化站、镇妇联积极组织参与,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宣传发动,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按照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和睦团结、群众口碑等标准进行评选,最终确定“好媳妇”9人,“五好家庭”2户。(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