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03日13:23

来源:大河网

IMG_6140

  中牟县“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QQ图片20180403131203

  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礼

IMG_6252

  解放路小学在网上祭奠英烈

  大河网讯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继承革命英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中牟县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了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县城各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祭奠活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庄严献礼,向革命英烈献歌、献词,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并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代表还向全县发出了清明节期间科学、环保、节俭、文明、安全祭奠倡议书。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仪式上说,“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县教育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运用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实现全县各中小学校校园网站链接、在校生知晓率、学生参与率三个百分之百。

  任大同指出,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效果,坚持网上祭奠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增强主题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以实际行动继承英烈的革命意志,弘扬英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为加快中牟经济社会发展、共创文明城市、共建都市田园新城做贡献。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也纷纷到县烈士陵园、县博物馆、县档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网上祭奠等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民爱国热情。(王君杰 张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