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起交通事故引众人关注 如何规避危险多方支招

2018年04月0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640CAL2RVAA

  事发现场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急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中牟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一则交通事故视频让众多微友深感揪心,视频中一名小学生倒在地上,身下流出一滩血迹,不远处还散落着两本书。

  现场热心群众根据书本上的名字“刘某某”和学校名称发起了寻找家人行动,一时间形成了爱心接力,纷纷帮忙寻找孩子家长。后据了解,孩子今年12岁,读小学六年级,系骑着小型踏板电动车上学途中遭遇事故,其母在同一所学校任教。

  据悉,此次交通事故发生在中牟县丰华街与商都大道交叉的丁字路口。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胡爱民介绍,事故时间为中午13时22分,23分时接到一名过路司机第一时间报警,24分时接到肇事司机报警。肇事司机系一名女性出租车驾驶员,她并未逃逸,一直在现场等待120和事故民警赶到现场,由于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比较及时,为救治受伤孩子赢得了先机。

  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受伤的刘某某已被急救车接到中牟县中医院抢救,出租车由商都路头朝西停在路边,民警将女性出租车驾驶员带到大队做进一步调查。胡爱民表示,目前只有驾驶人一方的证词,责任还不明确,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交警部门会根据监控视频、当事人证词、走访情况进行认定。

  中牟交警提醒说,《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此外,商都大道车流量较大,未成年人应在家长的带领下穿越马路,以保障安全;机动车也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做到礼让行人。

  中牟县雁鸣湖出租车有限公司经理黄广宪称,公司一贯对出租车驾驶员遵守法律法规进行严格要求,并制定了处罚措施,无论责任大小,除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罚外,还要按照公司的内部规定进行处理。

  事件发生后,围绕学生怎样安全过马路、机动车礼让行人、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问题,众多网友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依妞:不管事故原因如何,希望孩子能平安度过危险期。

  @小小:未成年孩子独自骑电动车,还要穿过交通要道的确很危险,希望能避免悲剧重现。

  @春暖花开:这个路口南北向的红绿灯时间短,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赶紧采取行动,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Holding Hands:这个地方车流量和人流量都特别大,人多的时候一个红路灯根本过不去,最好是把西边的绿化带拆掉一部分变成一个十字路口,这样会好很多,而且省钱。

  @Liu Jie:现在是丁字路口,希望北侧的绿化带能够打开,然后建座人行天桥,行人和自行车都从桥上过就好多了。

  @习惯:北侧绿化带直接去掉,绿化带里的大树移走,给过路司机打开视线,路口画上斑马线,安装360度监控摄像头。

  还有网友表示,丰华街与商都大道交叉口附近有学校、公园、商家、居民区,取消路口或硬隔离不可行,会让大家更不方便。应该综合考虑多项解决措施,如设置限速、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等举措。

  具有多年行车驾驶经验的校先生则认为,机动车在行经交叉路口时应减速,即便是绿灯也应降低车速,以不高于30迈的时速缓慢通过比较安全,遇有突发状况能够及时采取制动措施。而行人或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应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绝不能闯红灯,只有人车双方都去遵守交通法规了,事故发生率才能降下来。(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