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镇200名教师参加淅川县第一届“渠首杯”自行车赛志愿服务 展示教师风采

2018年04月04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至4月1日,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南阳·淅川站)暨淅川县第一届“渠首杯”自行车赛在淅川县九重镇举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专业及业余选手千余人沿渠首大坝、丹江库区等地骑行角逐,畅享竞技激情,观赏水源地风光。

914098751586392017_副本

  这是淅川县九重镇首次举办省级大型体育赛事,为提升九重形象和影响力以及九重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九重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充分宣传发动,组织三百余名教师参与体验比赛和志愿服务,3月31日早上7点整,全体志愿者到达渠首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志愿服务宣誓,然后乘坐大巴分散到20公里的赛道路口,配合交警维护好赛道的现场秩序。

  此次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教师克服出行难、挨饿、暴晒等各种困难,同志们热情高涨,服务工作到位,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移民精神,是全镇教师高尚师德的生动体现!

  近几年来,九重镇教育系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争办淅川教育强镇为目标,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广大教师热爱教育、崇尚学习、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爱岗敬业、向上向善,先后涌现了武花巧、淡培玺等师德标兵,用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端正校风,传递社会正能量,进而促进了渠首民风的转变。(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