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国地税联合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18年04月04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洛阳市国税局、洛阳市地税局联合举办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国税局、地税局分别介绍了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增值税税制改革相关情况、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等税制改革实施情况,公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由此拉开了洛阳市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据悉,2018年,洛阳市国地税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连续第5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5类46项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从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充分展示税务部门更优的新风貌,带给纳税人更多的获得感。

  为保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洛阳市国地税还将结合“春风行动”各项措施的时间节点,分季度、分主题推出系列活动:近期正在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活动,邀请本地区两会代表委员畅谈对近年来“春风行动”开展情况的感受,征询对税务系统便民办税工作的意见建议;第二季度将推出“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体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12366热线咨询等内容;第三季度推出“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邀请各方媒体记者深入企业和税务系统基层一线单位,报道便民办税实效;第四季度推出“春风亮点”展示交流活动,集成各单位在“春风行动”开展过程中推出的创新举措,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活动成效再提升。

  对于暂不能实现网上办税的,税务部门通过邮寄配送、上门办税等多种方式,让纳税人同样能够“最多跑一次”办结业务。(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