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各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英烈遗志我们不会忘记

2018年04月03日23:43

来源:大河网

640CA03ZEUN

  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640CAT6HZS2

  诗朗诵《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

  大河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荥阳市关工委、教体局、团市委、民政局等单位组织学生、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青龙岗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 祭奠忠魂,追思先烈。

  4月3日上午9时,祭扫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全体肃立,默哀致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荥阳市五老报告团成员马平沛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欧刚的斗争事迹》;市七小的学生带来了诗朗诵《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在场人员共同宣誓,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

  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指出,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许多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曾厚宏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将先烈的遗志和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刻苦学习,努力陶冶情操,为荥阳市加快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王君杰 安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