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村级“两委”换届:严守换届纪律 依法依规选举

2018年04月03日2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中牟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上一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要从加快组织把关、强化人选质量、严肃法律程序、攻坚重点难点村选举等方面详细安排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上,中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牛满仓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加大打击力度,顺利推进全县换届选举工作。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吃透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切实尽好责任,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中牟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李晓亮指出,要强化宣传,广泛宣讲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程序方法、选人标准和典型经验等,引导选民公正选举,坚决打击不正之风;要依法依规选举,在提名候选人和正式选举阶段,必须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扎实做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不得突破步骤去换届、不得变通步骤去换届、不得遗漏步骤去换届。(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