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举办“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美丽人生”汉字听写大赛

2018年04月03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03202511

  刁家乡中心校汉字听写大赛现场

  大河网讯 为规范、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4月3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在赵集小学举办了“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美丽人生”大赛活动。

  整个大赛历时半个月,在经过各学校汉字听写初赛后,刁家乡各小学分别推选出5名优秀学生参加由中心校举办的汉字听写总决赛。中心校领导及各学校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听写的内容是从词库中抽取的词语。

  比赛前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将参赛选手按学校分开序号,抽到同样序号的学生为一轮上场,通过两轮比赛,评出优胜学校,然后得分较高者再进行个人决赛产生一二三等奖。比赛采用集体听写,统一计时。整个比赛环节紧凑,比赛公开公正,现场打分。

  赛场上,参赛学生们精心准备,认真参与,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喜悦,为出错而黯然伤神。听写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语文,写好汉字。最后,由中心校领导为优秀小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汉字,让中华民族的瑰宝发扬传承。

  据悉,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对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都有积极的意义。(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