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6个社区(村)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18年04月03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建设一个好支部,选准一个带头人,带领一支好队伍,走出一条好路子,成就一番新事业。4月3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葛庄村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村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5位同志组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与会党员充分履行义务、行使权利,选举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带头人”。

  大会当场宣布了投票选举结果,在报请党工委批复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据了解,自村(社区)党支部“两推”工作实质性开始以来,煤山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摆在全局工作首要位置。一是抓组织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会、推进会,听取和研究摸底登记、党员联系、问题排查、“两推”会议筹备、“一选”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情况,超前安排部署,严把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抓宣传培训。结合辖区实际,把包社区(村)领导、包社区(村)干部、街道下派第一书记作为重点对象和主导力量,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对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选举办法、主持词、领导讲话等内容逐项领学解读,做到了各项政策了然于胸。三是抓程序规范。严格按照一村一套选举班子、一村一套选举预案、一村一套选举档案的“三个一”制度,对各个社区(村)换届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分别列出具体的时间节点。同时,严把选票印制、现场人数清点、选票分发、选票清点计数报告等重要环节,确保关键点上不出漏洞。

  据介绍,截止目前,煤山街道参加换届选举的8个社区(村)中,已有司东村、望嵩社区、骑庄社区、司西村、西东社区、葛庄村等6个社区(村)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赵庄社区、肖庄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将于4月4日上午举行,8个社区(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部完成。(孙 超 陈闪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