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子走进豫西百草园研学,识百草、看民俗、了解中华老传统

2018年04月04日11:12

来源:大河网

_MG_0097 

_MG_0184

  大河网讯 4月3日,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前夕,有“诗画小山村,芳香草药谷”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豫西百草园,迎来了三门峡市一高的一千多名高三学子,箐箐学子的到来使春天的百草园春意更浓,也进一步深化了豫西百草园,作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在研学旅行上的不断探索。

  市一高一千多名学子,先后参观游览了光阴故事展馆、百草堂、晴耕雨读展馆、豫西礼物店、新坪村村委会、民俗教育体验区、中草药教育体验区、24节气植物园教育体验区等,通过实地观察、听取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和社会生活的变化,了解了中草药及中医知识。淳朴的民风民俗获学子点赞,看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豫西古村的老民居、乡村美食吸引了不少学子,一名好奇的学生还像模像样学村民做起了豆腐。临行前,一千多名学子唱起了校歌,歌声嘹亮响彻云霄,风华少年一定强!

_MG_0221

  城市化使学生们离传统越来越远,而优秀的传统文化正是推进民族繁荣复兴的不竭动力,豫西百草园景区坚持时效性、科学性原则,依托现有资源,不断开发探索更有益于学生成长的内容,创新“旅游+研学”思维,寓教于“乐”“学”“游”,使学生在体验中增长知识、扩大见闻、享受乐趣。(薛素芬 谢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