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为老人平安保驾护航

2018年04月03日20:33

来源:大河网

IMG_4126(1)

  大河网讯 “大家记住了,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用力压下柄待干粉喷出,直至火焰完全熄灭……”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负责人杨兰君一边解说,一边演示着。4月3日上午,骑岭乡敬老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老人举行春季消防灭火演练,确保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演示过后,陈大爷第一个接过灭火器,熟练的拔掉保险销,顺利将火堆扑灭,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众所周知,养老院里的老人大多年岁较高,存在行动缓慢、记忆力差、消防意识不强、理解能力低等问题,所以养老院的消防安全尤为必要,故骑岭乡敬老院这样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季度一次。

  据悉,骑岭乡严格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关于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该敬老院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季度一次采用多种形式对老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严格实行院领导值班制度;建立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制度,明确专人定期检查消防设施。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大增强了老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了为老人们的平安保驾护航。(孙 超 高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