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异地就医开通“漫游” 再不用两头跑报销啦

2018年04月0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省内异地看病,报销麻烦,两头跑手续不方便?好消息来了!昨天,大河网从周口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为尽快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医保报销不用“跑腿”和“垫支”,周口市加快异地联网结算建设进程,群众在外就医已实现了从市内到省内医保“漫游”。周口市异地安置、转诊参保人员在省内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不需要再垫付医疗费,直接刷卡实时结算。

  为尽快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医保报销不用“跑腿”和“垫支”,在医保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获批为“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加入了河南省联网结算定点医院,可以办理联网结算登记,在出院结算时能直接享受报销。此举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多的问题。从今以后,外地群众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就医就能享受省内医保“漫游”啦!

  不仅如此,对于贫困户、五保户和精准扶贫户患者,还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福利。(苗海波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