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河南:信阳工行落实“三强化”加强内控合规管理

2018年04月04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强监管、重处罚、防风险的经营形势,信阳工行强化管理人员责任担当,绷紧合规根弦,筑牢风险防火墙,拉紧内控防护网,以提升案防前瞻性,确保实现“一坚守、两降低、三提升”目标,确保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该行重点加强内部控制基本规定、合规文化“十六字”核心理念、新时期“十大禁”的学习和落地执行,积极开展“固本强化年”活动,深化“看似正常但不合理”“看似合理但不合规”“看似合规但不合法”三种现象治理,构建更有利于全辖健康发展的合规环境。该行制定自上而下的履职责任清单,强化履职内容、履职依据、履职频率,使内控案防规定动作系统化、日常化、表格化,做到一览无余。

  据了解,该行持续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强化各类问题的整治,紧扣“不真实、不透明、不匹配、不审慎、不专业、不负责”六大风险成因,将监管检查要点与内部风险点有机整合,对2017年内外部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主动排查,深度整治,真正达到“问题得到纠正、责任得到追究、风险得到控制”的整改工作要求。(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