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沟武校小学员学习法制教育 用法治之光照亮未来梦想

2018年04月04日10:1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04100438

  听法官讲述法制故事

QQ图片20180404100431

  体验少年法庭工作

  大河网讯 4月3日,少林塔沟武校少儿班四百余名学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了解基本法律知识。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青春如花季般美好,充满生机和活力。然而,青春也充满着困惑,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迷惘,青少年如果把握不好人生的方向,就有可能误入歧途。

  今年4月份以来,少林塔沟武校党总支部携手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根本目的,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校学生及教练员进行法制教育宣传,从德、学、警、防、爱、行等方面给孩子们灌输法制意识,使他们牢固树立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思想观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锻造青少年强国的综合素质,极为关键的一环就是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保护青少年在法制的框架下健康成长,铸就他们坚不可摧的法治信仰。

  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同学们在法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基地的八个展厅,体验了“成长树”、“魔方”知识竞赛,观看了“成长跟随”、“妈妈的眼泪”等青少教育专题片。临结束时,由两组学生扮演法官、书记员等角色并现场办公,让孩子们对法制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带队老师表示,用中国梦,打牢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让每一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用法制托起青春梦想,用青春之火,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王君杰 张建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