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防火宣传不留死角 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消防知识

2018年04月0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前后这段时间,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灵宝市各单位高密度多方式开展防火宣传,做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近期,为使社区服刑人员能最大限度地安全用火用电,灵宝市司法局五亩司法所工作人员“三举措”向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利用微信进行宣传。针对近期各地时有发生的火灾,多数是因用火用电不规范造成的,五亩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利用社区矫正微信群工具向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宣传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大家要做到人离家,熄火断电。

 走访社区服刑人员。近期,五亩司法所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查看社区服刑人员消防安全情况,对乱搭乱牵电线行为要求其进行整改,房前屋后禁止堆放柴火和易燃物品。

  利用每月三次的集中学习时间进行宣传。社区服刑人员到五亩司法所报到后,司法所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及讲解如何防火防盗、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知识向他们进行宣传。 (桂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