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彭雪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8年04月04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代表乘车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纪念馆前,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彭雪枫烈士纪念雕像,三鞠躬后,献上鲜花和挽联,表达自己的追悼和哀思。随后,干警们列队进入纪念馆有序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墙上的一幅幅真实历史照片中,了解彭雪枫将军的生平事迹和不朽功勋,感受和平的来之不易。

干警们向彭雪枫烈士敬献花篮

  据介绍,彭雪枫是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著名将领,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自1925年献身革命,二十年如一日,为党和国家出生入死,为抗日事业鞠躬尽瘁,创下无数优秀战绩,被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1944年9月,彭雪枫同志不幸英勇殉国,时年仅37岁。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为革命先烈们为党和国家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特别是彭雪枫将军为祖国,为人民,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更是令人钦佩,深切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做为新时期的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司法为民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生俊东 党全山 张长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