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

2018年04月05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行平顶山分行为持续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有效可持续发展,通过强化制度学习,宣树合规理念,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着力营造合规氛围,强化合规文化建设。

  农行鲁山县支行积极按照平顶山分行要求,在倡导全员手抄《合规倡议书》的基础上,把倡议书中的主要句子提炼精华后,制作了20余块宣传版面,挂在县支行机关的走廊墙壁上和会议室内。并印制了100多份《案防与合规工作会议要点》,达到人手一份,着力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农行平顶山分行定期组织员工重点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金融规章制度,培养员工规矩意识。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手抄合规倡议书、设置电脑屏保、发放合规宣传桌签、开展演讲比赛、征文等形式,旗帜鲜明地在全行倡导“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合规创造价值,违规制造风险”、“我的合规我负责,他人合规我有责”、“合规不是一日之功,违规可能是一念之差”等合规理念和合规意识。

  与此同时,该行还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和易企秀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理念,使全行各层面员工对合规理念入脑入心。该行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倡导、策划、践行合规文化。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晨会和夕会,组织员工学习身边遵纪守法的先进典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措施,加强正反两方面警示教育。从员工思想上筑牢案防“防火墙”,从而形成全行上下合规操作、稳健经营的浓厚氛围。(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