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老君洞举办第九届紫荆花节:领略好春光 赏花意趣浓

2018年04月07日2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上午,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在老君洞景区善水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外上千名游客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以昆、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老君洞开幕

  老君洞景区位于西峡县二郎坪镇境内,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是国家4A级景区,因春秋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隐居、养生、传经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闲度假区、野人谷高山探险区三大游览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景区,同时也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地两日游的景区。景区茂林修竹、流泉飞瀑,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生长着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被誉为“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

7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西峡紫荆花有四个独特看点体验分别是:真正意义上的踏春赏花、真正意义上的看山品水、真正意义上的陶冶情性、真正意义上的参禅悟道。同时提出西峡旅游工作要努力做好四篇锦绣文章:以规划为引领,提升大格局;以建设为重点,贯通大产业;以融合为手段,形成大联盟;以智慧为特征,构建大体系。

  开幕式上,歌舞、茶道表演、旗袍秀、舞龙舞狮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游客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来的摄影美术、随手拍作品进行奖励。前期在线征集评选的10名紫荆花仙子登上了花仙子宝座,成为老君洞景区的形象大使,将参加老君洞景区赴各地的推介宣传活动。

舞龙

  据悉,此次活动将紫荆花将于4月22日结束,届时还将在景区举行万人山地马拉松比赛和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闭幕式。(生俊东 周博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