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谢花开 风穴诗会”在汝州市风穴寺成功召开

2018年04月08日13:37

来源:大河网

DSC_8341(1)

  大河网讯 适逢清明佳节,夷园高朋满座。4月6日下午,花开花谢·风穴诗会在汝州市风穴寺景区召开,来自郑州、开封、信阳,周口等地的40余名诗人参加会议。

  会上,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介绍了汝州及风穴寺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汝州人民对各位诗人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之意。他说,花草是诗歌的主题,也是自然永远的主题,在汝州这个地方不仅有诗歌、刘希夷,还有非常古老的佛教文化,夷园是刘希夷的墓园,在这里举行花开花谢·风穴诗会,既是对先贤的追思,又是对前辈的告慰。此次风穴诗会的召开,更是汝州市文化界的一件喜事,希望诗人们能够留下好的作品,留下好的回忆,写下这个时代属于我们的诗句,更好地帮助汝州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风穴寺监寺释延悟代表风穴寺对各位诗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福。武汉大学佛学博士、汝州市风穴寺佛教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志军博士为与会诗人介绍了风穴寺历史文化并进行详细沟通交流。

DSC_8327(1)

  据了解,风穴寺又名白云禅寺,与少林寺、相国寺、白马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风穴寺是佛教天台、临济两宗祖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古文风昌盛,有“文风穴,武少林”的说法。明清时期,以风穴寺高僧和文人为核心,成立了著名社团“汝上莲社”,体现了禅与诗、与生活的融合,使人修心养性、清心抒情。(孙 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