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举行2018年四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8年04月08日2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四月份项目集中开工暨首批出口非洲的饮料及假发产品发车仪式。南阳市发改委副主任付建璞、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清等市直部门领导和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及县领导李文鹏、张少瀛、郝钫、韩华超出席开工仪式。县长方明洋主持了开工仪式。

南召图1

  此次集中开工的南召县100MW高效农业示范光伏扶贫工程、南召回龙沟50MW风电开发项目、河南广源化工有限公司精细粉体加工项目等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1.7亿元。

  据了解,包含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2018年前4个月南召县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约78.7亿元,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进一步优化南召县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南召县作为人文大县、资源大县、生态大县、贫困大县,面临着既要保护南阳市1100万人口的“一池清水”,又要加快发展的双重压力。2018年以来,南召县把每月7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作为一项制度来坚持,一切工作围绕项目转、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干,展现出该县在探索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点、不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的发展之路的同时,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致辞中说,此次隆重举行的4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南召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更是落实南阳市委“两轮两翼”战略和“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及南召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每月7号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日决定的务实举措。

讲话可用

  刘永国在讲话中说,曾经,南召县的地毯、白酒、香菇等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位居全省县级出口创汇第一名。现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勤劳智慧、勇于创新的南召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南召县拥有自主品牌且首批出口的饮料和假发产品,将带着全县人民的美好希望,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发往非洲,这标志着南召县出口创汇能力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实干才有为,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用开放的视野、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资金、用工、用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办、当成全局的大事办,做到“推上马”“扶一程”,用项目建设的大提效,推动经济发展的大提速。(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