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 开展“中华英烈凭吊”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08日20:17

来源:大河网

QQ截图20180408200637

  中国银行濮阳分行“中华英烈凭吊”主题活动

  大河网讯 4月4日,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组织党团青年员工前往濮阳县烈士陵园开展“中华英烈凭吊”主题活动。

  清明节源于我国农历24节气中的清明节气,冬至后第108天就是清明节气,在古人的观念里,108是代表完满、吉祥、久远、高深的大数,此时冬天已去,春意盎然,天气清朗,四野明净,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此次活动,让青年员工更深层次感悟传统节日文化,铭记传承节日内涵。

  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通过开展“吟一首纪念烈士诗词、看一篇记载烈士事迹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等活动方式,提升青年员工传统文化认同感。在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员工默哀三分钟,感受烈士的精神力量,体味新时代的宏伟变化,激发无限青春斗志。通过扫墓和敬献鲜花方式,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联合市文明办印制《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生态祭先人》倡议书,青年员工在烈士陵园进行义务宣传,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摒弃陋习、文明祭奠的实践中过好文明、健康、绿色、有序的清明节,促进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形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