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法学专家齐聚新野法院调研 共话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2018年04月0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海年,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石静霞,中国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景良,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姜涛等知名法学大家莅临新野县人民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新野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燕峰,新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新野法院院长王付令陪同调研。

2

  刘满仓与法学专家们走进位于新野法院的法治文化展馆,参观了展馆的法治之蕴、法治之鉴、法治之光、法治之兴、法治之梦五部分内容,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对新野法院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对用声、光、电、雕塑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现的法治文化历程,法学专家们忍不住的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海年、赵秉志、王新清等全国知名法学专家对新野法院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满仓对新野法治文化展馆及新野法院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法治文化展馆内容丰富、专业科学、特色突出,新野法院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法治宣传教育平台,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传播力和渗透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法治文化精神食粮。

  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表示,下步将按照法学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好新野法治文化品牌,让法治文化深扎新野基层,开创普法新局面。(生俊东 胡晓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