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联合惩戒让“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2018年04月09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司更换营业执照迫在眉睫,我把你的钱还了赶紧结案,不然在失信黑名单里面,我可是寸步难行啊!”被执行人张某看到申请人高某如是说。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高某如愿拿到了该案的执行案款。

图为申请人高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案款

  据了解,2014年2月,张某的朋友张荣某因为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在张某的介绍下,张荣某向高某借款20万元,张某为此事做担保。到了还款日期后,张荣某耍起了无赖,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2017年4月,高某无奈之下将二人诉至西峡法院。

  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了高某的诉求。但是张某和其朋友无视法律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首先联系了张荣某,但是张荣某在法院牵扯案件众多,为了躲避执行,已经不知去向。执行干警又联系到张某,张某认为自己并没有借钱只是做了担保,于是想要推诿责任。在申请人高某的要求下,执行干警依法将张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案件可以继续执行,干警多次对张某做思想工作,并向其表明:失信被执行人除了不能乘坐飞机、高等级列车等常规内容外,还包括限制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限制出境、行业内劝退等多项联合惩戒措施,这将对今后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张某对于法院的劝解不以为然,总觉得这些限制并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万万没有想到,张某立马就陷入巨大困境。张某公司需要更换营业执照,但是工商局向张某表明,由于其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属于失信人员,并不能办理执照。张某这下傻了眼,立马联系执行干警。执行干警对其明理释法、批评教育。张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态度好转,立马凑齐20万元送到西峡法院,一起借款纠纷案件顺利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