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09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南召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力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南召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中共南召县委南召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召县“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表彰

  刘永国说,2017年全县上下大力实施开放带动、项目兴县、工业立县战略,开放招商成效突出,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产业集聚区发展加快,工业经济持续壮大。关于今年的工作,要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紧把握开放带动主战略,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大开放,引进大项目,打造大工业,实现大发展。紧紧围绕工业六大产业集群进行专班招商,在提高质量、提高实效、加压强责、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全面扩大开放,强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2018年全县160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抓住全市“项目建设突破年”的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增强支撑能力。要全面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隆起产业集群,着力提质增效,狠抓项目建设,促进产城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化工业第一主导。努力做大工业经济,着力壮大主导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集群集约发展,加强对企业的支持服务,着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力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9%以上。

  刘永国说,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开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及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持改革创新,突破瓶颈;加强考评,务求实效。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对每项任务盯住不放,全程监控,跟踪督查,确保加快进度,落到实处。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中说,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具体的办法,定出相应的政策,提出过硬的措施,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立即启动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服务至上、自我加压、锲而不舍的精神,大力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大力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对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县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集中精力、盯紧看牢,牵头成立专班跟进,定期听取汇报,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督促协调,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建设经营困难,认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好沟通交流,搞好服务。

  南召县四大家各位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主抓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县直各单位一把手,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和产聚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生俊东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