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先期比赛项目在周口市开赛

2018年04月09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体彩杯”举重比赛在周口体育中心开赛。本次青少年竞技组举重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2支队伍参加比赛,共有142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举重比赛也是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首场比赛。


        据介绍,本次省运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周口市联合承办,是十九大以来,河南省举办的首个大型运动会,于今年4月到9月在周口举办,开幕式定于9月12日,闭幕式定于9月21日。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大组别,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22个大项、630个小项;学校组设20个大项、461个小项;社会组设26个大项、74个小项,从4月份开始,省运会决赛将陆续展开,4月9日为首个比赛日,开幕式前将完成63个大项,1003个小项的比赛,开幕式后将进行5个大项,162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届省运会。目前周口市22个比赛场馆已建成投入使用,安全保卫、志愿者培训、餐饮接待等各项服务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1000多万周口人民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参加运动会的各方来宾。(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