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举行“5+2”经济合作活动 29个项目投资近百亿

2018年04月10日11:13

来源:大河网

签约图可用

  大河网讯 4月9日上午,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南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5+2”经济合作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阳市召开。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政协河南省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金柱出席了会议,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霍好胜,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先锋,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以及兄弟市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朋友和南阳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开放招商的负责同志和招商部门负责人、29个项目合作双方签约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经过相关商会与南阳各县区充分对接,本次共有29个洽谈成熟项目签约,涵盖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总投资额99.85亿元,其中5个项目在台上签约,另外24个项目在台下同时签约。这些签约项目涵盖了产业园建设项目、环保项目、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以及链条一体化项目,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南阳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产业发展方向。

  会上,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对南阳市情、产业发展、人才政策进行推介并发布招商项目。

  霍好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个重大专项,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得到全面加强。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诸葛英才计划”,为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长讲话

  霍好胜说,“5+2”经济合作活动,从2007年开始创意实施,迄今已举办11届,南阳市曾在2013年承办了当年的活动,今年再次荣幸承办“5+2”经济合作活动,这是南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良好契机。通过“5+2”经济合作平台,结识了很多豫商朋友,推动了一批优势项目的合作发展,南阳也由此成为获益最大的城市之一。当前,南阳市正处于加快转型跨越发展阶段,正在全力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真诚希望借助“5 + 2”经济合作活动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各豫商组织之间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目标。今天签约的29个合作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99.85亿元,是“5+2”经济合作活动的又一成果,必将对南阳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发挥重要促进作用。(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