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10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内乡县举办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主题为“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由县宝管局、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主办。

爱鸟周图片1

  据悉,本次内乡县开展“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全县青少年关爱自然,呵护自然,爱惜鸟类,共建美丽中国。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学习组织收看《探秘宝天曼》、《飞鸟中国》和《2018保护野生动植物》三个专题片,动员和组织学生在家长或学校的引领下进入宝天曼景区和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实地参观、感受秀美内乡的优美风光,用实际行动爱鸟护鸟、呵护自然。

  此次“爱鸟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宝天曼景区和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分别免费拿出4万余张价值400余万的门票支持活动开展,通过举办“爱鸟周”主题班会、集中观影、征文比赛、野外观鸟等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爱鸟护鸟热潮。“爱鸟周”宣教人员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爱鸟护鸟”征文比赛、鸟类“清网行动”及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活动”等相关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绿风尚.爱鸟周”活动已经成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的标志性活动,有力地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保护鸟类资源、呵护绿水青山的意识。(生俊东 曹良 全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