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强调提高脱贫质量

2018年04月10日11:14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大河网讯 4月8日,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当天的会议通报了省、市督查巡查问题、逐户走访拟脱贫户问题。会上,刁家乡、狼城岗镇以及黄店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刁家乡小王庄村和狼城岗镇北堤村第一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传达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他要求,2018年全县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抓好转移就业、N+2帮扶,抓好环境整治。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相结合,把坚持当年减贫和巩固提升相结合,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扶贫和旅游、电商相结合,切实推进脱贫攻坚从重速度向提质量转变,让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四川视察调研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懈怠、不麻痹,主动作为,下足“绣花”功夫,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脱贫攻坚首位。

  同时,强化工作作风,把作风问题治理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吃透情况、厘清责任、包户到人;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保质保量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从“打赢”到“打好”作出改变;要形成合力迎攻坚,进一步加强督查,加大追责力度,以决胜的态度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争先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