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雁鸣湖镇对村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再加压

2018年04月10日11:14

来源:大河网

640

  雁鸣湖镇对村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再加压

  大河网讯 为认真做好村委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阶段的各项工作,4月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了村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加压会议,对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指导、再要求。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换届指导组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系统培训和全面指导。镇纪委书记任建伟强调了换届选举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法定程序,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做到“十个严禁”,镇纪委监察室将随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处置,确保换届选举换出清风正气、换出信心干劲、换出发展活力。

  会议上,雁鸣湖镇长白钢林对村委会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各指导组要吃透换届程序和文件精神,熟记于心,指导好各村完成各个环节的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做好换届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及时了解所分包村的村情选情,找到工作的侧重点;选委会换届过程中要立场坚定,讲原则,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开展选举;村委换届各个环节要严格程序,扎实开展,杜绝敷衍了事,杜绝“经验主义”。

  白钢林还指出,各指导组要根据各村选民情况选择场地,科学划分区域,确保选举现场井然有序;各指导组要针对各村的村情、选情,做到有预案、有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在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参选率;各指导组、各村选委会要及时与包村领导、区长互通信息,确保村情选情及时掌控;各指导组、各村选委会要将“把握大局杜绝贿选”八字方针贯穿始终,统筹兼顾,注重细节,确保选出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的新一届村委会成员。(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