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党建工作

2018年04月10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以党建为统领,多举措全力促进党建工作,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该镇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督促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直接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充分运用责任机制传导压力,对村干部坐班、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党建日常工作实行月考核、季汇总、年考核,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

  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该镇健全村级党员培训制度,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培训,严把党员入口关,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基础上,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引导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平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强化基层基础保障。该镇持续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投入,确保村支部书记工作报酬不低于省定标准;进一步完善规范党群服务中心,为全镇党员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增收渠道,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特色产业等力争使一半以上的村有一定的集体收入,逐步实现村党组织有钱办事。

  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在每季度党建“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的基础上,该镇推动农村基层党建不断巩固提升,结合镇域实际,坚持确立一个项目、破解一类难题、打造一个品牌,注重总结创新党建项目成果,创立党建品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政法综治等其它中心工作。(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