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荣获“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2018年04月1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百强榜单,牧原和伊利股份、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企业共同被评为“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图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投保国九条”)精神,“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对优秀的上市公司进行表彰和宣传,促进上市公司不断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提高投资者保护水平。

  本届评选活动经上市公司自荐、推荐,共有5389名个人投资者、592家一般机构投资者和153家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实名投票,及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按照权威、科学、公平的原则,最终产生了“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100家获奖名单。投票结果显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是那些遵法守纪,诚信经营,重视公司治理,重视股东回报的公司,这些公司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具有创新精神,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图2

  现在的养猪行业已经成为融合了多门学科的高科技行业,没有科技创新难以发展。牧原集26年的成长史,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创新史。从猪舍设计的一代代革新和一点点改善,再到饲料与兽医防疫等一步步的技术创新,企业在这些点滴的技术创新中一步步发展壮大。目前,获得各项专利300多项,环保、节水、供暖等多项技术位于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实现了养猪的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正在向信息化和智能化迈进。

图3

  “创造价值 服务社会”是牧原的核心价值观。企业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当下,脱贫攻坚统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扶贫框架寻求主动作为。

  国家出台脱贫攻坚战略以来,牧原发挥产业优势,深度谋划脱贫攻坚工作,致力于把养殖主业做成最大的扶贫产业,已在全国55个贫困县进行生猪产业化项目布局,完成扶贫产业投资215.16亿元;与内乡县政府、国开行和人民银行探索实施的“5+”扶贫模式,推广复制到全国7省23县(区),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6538户30万人,已向贫困户分红1.7亿多元;累计捐助1.5亿元支持农村教育事业,从2017年起每年捐助5000万元,连续20年,共计10亿元,帮助地方政府开展教育扶贫……

图4

  未来,牧原在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继续秉承“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新时代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生俊东 陈浩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