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强化内控案防管理保障金融安全

2018年04月1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银行业的内控案防压力也在不断增大,信阳工行以“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三种能力”为核心,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以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管理品质为抓手,强化内控案防管理,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该行有效运用警示教育手段,定期向全辖各单位传递金融系统内内控案防工作方面的正反面案例,同时通过网点晨会、夕会和各单位例会传达贯彻内控案防工作中的必学必会内容。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敦促每位员工树立遵规守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该行明确辖属各单位“一把手”岗位职责,层层压实管理责任,深度治理“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关注非法集资、民间融资、违规担保、飞单私售等违反监管部门“三十个严禁”的行为,将案防风险控制从源头上进行隔离,杜绝发生大额、恶性、易引发负面舆论的重大案件。该行定期做好各类专项排查和抽查,确保技防、物防、人防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有效运营。

  据介绍,按照工行总行《2016-2020年合规文化建设规划》“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要求,该行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及时解读、传导当地监管部门监管要求,贯彻内控案防政策要求,学习相关制度办法等,营造合规文化氛围。保障金融行业安全、稳健的运营环境。(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