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首批投放4万个号码

2018年04月10日15:52

来源:大河网

11111(1)

  大河网讯 今天上午(4月10日),记者从汝州市车管所获悉,按照省公安厅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专牌的总体部署,即日起,该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广大车主可到车管所大厅窗口以及互联网交管平台为爱车申领新能源号牌,新能源汽车已经悬挂有普通汽车号牌的,也可自愿到车管所更换新能源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其主要特点为,增设专用标志。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实行分段管理。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 (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 。

QQ图片20180410135634(1)

  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到汝州车管所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选号途径有两种:一种通过车管所业务窗口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另一种途径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 //ha.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注册成功后,通过自编自选或随机预选机动车号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用新能源车辆办理转入、过户业务、换领号牌时,只提供窗口办理选号。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机动车所有人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能源号牌。需要换领新能源号牌的车主需要先通过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预约后再到车管所办理业务。

  据汝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群众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该所专门开设了新能源汽车专用查验通道和业务受理窗口,并安排了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及导办服务。

QQ图片20180410135624(1)

  据了解,目前汝州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批投放号段为: 小型纯电动汽车窗口现场办理号池投放豫DD00000至DD09999号段,互联网自主选号号池投放豫DD10000至DD19999号段,各1万个号码;小型非纯电动汽车窗口现场办理号池投放豫DF00000 至DF09999号段,互联网自主选号号池投放豫DF10000至DF19999号段,各1万个号码; 大型纯电动汽车窗口现场办理号池投放豫D00000D至D09999D号段,互联网自主选号号池投放豫D10000D至D19999D号段,各1万个号码;大型非纯电动汽车窗口现场办理号池投放豫D00000F至D09999F号段,互联网自主选号号池投放豫D10000F至19999F号段,各1万个号码。(孙 超 张少格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