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保洁人员学习急救知识

2018年04月10日16:26

来源:大河网

传授急救知识 提升全院急救技能

  大河网讯 “双手掌根同向重叠,十指相扣,掌心翘起,手指离开胸壁,双臂伸直,对很好,就这样......”4月8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急诊科医务人员正在手把手指导保洁人员操作心肺复苏术。

  为大力普及应急急救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院内急救流程,确保院内急救处理及时有效,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联合急诊科医务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利用每天下午下班时间,为全院行政职能部门、后勤保安、保洁人员分组开展心肺复苏技术操作培训。院预防保健科医务人员为培训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宣传单,急诊科医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讲解非医学专业初级救助者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把心肺复苏的几个程序简化为三个重要的步骤,以方便于培训人员的记忆、练习,并现场模拟演示和指导心肺复苏操作的全过程,培训人员学习积极主动、兴趣浓厚,纷纷主动上场练习。

  患者进入医院首先接触的是安保、保洁、导诊等非医护人员,在突发急需急救情况下,人人都应该能够及时运用急救技术,挽救生命,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医院各部门专业急救知识,提升了全院急救技能。(郭海燕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