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2018年首期文化沙龙之“悦读与人生”

2018年04月10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书香氤氲”的法官交流中心,雅致清新的环境,一条古香古色拼接的长桌,一杯杯茶色“老白干”,一群法律人。4月9日下午6时半,灵宝市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首期文化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院通讯员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与平台,达到锻炼能力、交流思想、提高素质的目的。

  本次活动共设置八项议程:阅读问卷调查、分享阅读经验、青年干警诗朗诵、阅读心得交流、如何高质量阅读、情趣朗诵、自由发言及院长寄语环节。活动中,干警们认真填写了问卷调查;青年干警侯敏、董滨深情的朗诵了林徽因的经典诗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博得了阵阵掌声;省级作家协会会员、资深法官王院华以《阅读是一辈子的修行》为题,与在座干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大家围绕主题,以自己业余阅读书籍的感想,从工作、生活等不同角度,分别作了心得分享,并就如何高质量阅读进行了热烈讨论。干警们一致认为,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优秀文学作品塑造法官品格,要保持学以致用的好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随后,大家选取部分经典文章、散文、诗歌等进行情趣朗诵,在朗诵中启发思考、在交流中促进共识。

  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表示,大家的发言为进一步加快"文化兴院"步伐,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提供了很好地思路。在谈到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时,白旭春要求:一要养成写作的习惯,坚持每天200字;二要开展作品评比活动,成立兴趣小组,提升文化品位;三要不断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平凡岗位实现不平凡的人生。

  文化沙龙是灵宝市法院思想交流的主阵地、能力培养的新平台、经验共享的主渠道。今后,该院将继续围绕干警们关心的工作、生活热点,自行确定主题,定期开展“文化沙龙”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提升法官和法院发展的软实力,形成灵宝法院“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启智、以文促审、以文聚力”为核心的文化兴院品牌。(席静  侯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