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警方平安微信群助力 半小时帮走失妇女找到家

2018年04月1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叶县保安镇一名妇女在走失一天后被村民发现并报警。保安派出所民警将其照片发到平安微信群里,半个小时就帮她找到了家。

  3月31日晚上21时30分许,保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保安镇陈岗村发现一名精神失常的妇女在村中滞留了一天。接警后,值班民警兰芳立即带领辅警李孝阳、宋留军、王洋洋赶往现场。在陈岗村村民的带领下,民警找到了走失妇女。经过询问,该妇女不能说出其个人有效信息。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辅警李孝阳想起前一段时间刚刚建立的平安微信群,就马上把走失妇女的照片发到了群里。半个小时后,保安镇一村庄的村干部发来信息说该走失妇女好像是他们村的村民。

  经进一步核实,确定该妇女就是该村走失的村民。民警与该妇女的家人取得联系,并驱车将其送回家。该妇女的家人及该村的村干部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平安微信群的建立,为基层民警工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把警民关系更好地融合在了一起。(蔡长伟 黄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